OhnaA.🍧

缺乏想象力

© OhnaA.🍧 | Powered by LOFTER

【反炸组】Anniversary

-李诗情X肖鹤云

-小情侣三周年纪念日快乐

 

肖鹤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好几个回合也没睡着,就连数羊都变成了数李诗情,头顶的那片天窗透着黑夜里的星光,斑斑点点的落在床上,原本能完全闭合的百叶窗成功的被好奇的李诗情玩坏了。手机亮了一下,时间来到了2022年的5月9日。


【Big Day:恋爱三周年】


肖鹤云痛恨不确定性,从学生时代开始,他就无法理解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需要感性的事情,为什么语文题要揣摩作者心理,为什么烧好了的鱼散发着诡异的光。为什么一切不能像那些理工学科一样,解开一个方程得出一个结果,加入一个元素获得一个反应,运用一个定律解决一个现象。


因此,自诩理性主导思维的他道德感也不算强,他把‘管好你自己’作为人生信条,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是个冷血的人,在能力范围内和特别是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他还是愿意发发善心的,比如在去见讨厌的甲方的公交车上给犯心脏病的女大学生李诗情叫救护车。


但他没意识到的是,命运的齿轮在他向李诗情伸出援手的那一刻转动了。初识时,肖鹤云觉得李诗情就是他的反义词,什么事都和他反着来。在危机中不想着自保,反而想着要救人;在循环这种怪力乱神事件中,不但没有释放自己的恶,反而要想着怎么查明真相。


但在一次次的循环中,他的世界观随着李诗情的闯入崩裂、推倒又重建。他给自己划的界限,定的规矩在她的勇敢和善良面前通通不再作数,早已被现实凝冻的血因为她重新沸腾起来。


李诗情的出现,让肖鹤云之后的每一天都充满未知。两个人恋爱一周年纪念日那天,李诗情也快毕业了,肖鹤云本来打算两个人找个餐厅好好庆祝一下。结果李诗情一大早上给他打电话,要他穿上一年前在公交车上相遇的那套衣服中午去坐45路车。等到大学城站的时候,肖鹤云发现了同样穿着初见时那套衣服的李诗情。李诗情心理防线强,循环结束后活蹦乱跳的,肖鹤云虽然没有到PTSD的程度,但还是做了几天噩梦,不过李诗情哄哄就好了。


但是复刻这种事,还是远远超出了肖鹤云的承受能力。


港务新村、沿江东路,自以为承受能力强的肖鹤云在报站声响起的那一刻还是紧张到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和李诗情说话都结结巴巴。好在车上没有人拿高压锅,也没有人用卡农当手机铃声,但当公交车开上大桥的时候,他瞬间感觉呼吸都困难起来,腿抖个不停,似乎爆炸马上就要在下一秒发生。直到李诗情握住他的手从江对面下来,肖鹤云才有回到现实的实感。总之,他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一周年纪念日。


两周年纪念日的时候,李诗情忙着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环境,大论文接着小论文,于是就放手把周年纪念日交给肖鹤云安排。鲜花、礼物、餐厅和电影,肖鹤云通过偷偷观察李诗情的社交账号,根据她的喜好安排了个明明白白。一整天可以说是过的非常圆满,最后两个人在江边挽着手慢慢悠悠的散步,肖鹤云说要给李诗情个惊喜,从车里拿出烟花放在河堤旁的小路上燃放,烟花还没放多久,肩上扛着红灯的巡逻人员就冲他们两个走了过来,如果不是两个人跑得够快,可能两周年纪念日的结尾就是派出所了。


那今年该怎么办呢?


肖鹤云被马克杯里的咖啡烫了一下,连忙用纸巾接住,还好没伤害他专门买的衬衫。屏幕上的代码运行正确,要是他家小兔子同学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用代码也能得出结果就好了。李诗情考入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后,‘工作狂’这个词就从光荣的由肖鹤云传给了她,社交媒体也变成了各种工作还有学习的照片,这让肖鹤云没地方偷答案了。


总之,不要犯病、不要派出所,安安稳稳的度过这一天就好。


晚上五点,肖鹤云准时从办公室出发,开上了他那辆因为对公交车实在有心理阴影才买的车来到嘉林大学门口。后排座椅的花,很好。自己的衣服,很好,准备的礼物,也很好。万事俱备,肖某人只需要守株待兔。


六点了,可是他们两个明明约的是五点半来着,在肖鹤云无数次低头看看自己的鞋有没有脏,发型有没有乱,衣服上有没有褶之后,李诗情还没有出现。要是按肖鹤云之前的性格,他会在17:29准时打开秒表,如果约的人没有在17:30准时出现他会扭头就走。


但恋爱之后肖鹤云也学了不少,比如女孩子说马上就等于半个小时,比如说随便就是绝对不能随便。毕竟李诗情之前也等他好多次,自己等等也没什么的。手机屏幕按亮了又熄灭,门口结伴出门的大学生都回来了,李诗情还没出来。两个人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李诗情中午和他抱怨嘉林大学的食堂没有嘉师大好吃,她的朋友圈还是下午在图书馆的打卡。


这人去哪了呢?


肖鹤云把手机放在引擎盖上,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突然的电话声给他吓了一跳,手忙脚乱的戴好眼镜接起电话,但里面熟悉的声音并不是李诗情,而是刘鹏。


“哎,肖鹤云,采访完事了啊,我和你说一声。”在肖鹤云的自我醒悟下,在李诗情和刘鹏的连番劝说下,他们工作室的游戏好不容易在今年获得了来之不易的游戏版号,两个人作为青年创业典型被嘉林电视台采访,社恐晚期的肖鹤云自然把这种事推给了刘鹏。


“哦。”很显然现在他没有心思关心刘鹏。


“哦是什么态度?”刘鹏明显不满“那个主持人一直和我尬聊些有的没的,我替你挡了这么大一个苦差,你连个谢谢都没有就一个哦?我真是家门不幸怎么养出你这个不孝子了。”


“行行行,谢谢你谢谢你,听我说谢谢你,等人吃饭呢啊挂了”


“等谁?弟妹?弟妹还在电视台呢啊,我刚还好奇呢你不说你俩今天出来吃饭吗?但我看她正在那工作呢我也没去和她说话。”


电视台?


肖鹤云又做了一次最美逆行者,指晚高峰别人都回家,只有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往市区的嘉林电视台开去,对面车道塞得一动不动,他这边倒是一路畅通。这一路上肖鹤云在要不要和李诗情生气这件事上反复横跳,生气吧,自己之前也没少惹她;不生气吧,周年纪念日这么大个事,她居然加班去了,他可无论是周年还是百天或者是什么、666、888、999从来没耽误过。


等到了电视台楼下,肖鹤云肚子里憋的这股带着酸味的邪火还没下去,他知道自己女朋友是个事业女,但事业女也得有正常生活吧。他自以为很酷很靓仔地摔上车门大步流星的迈上台阶准备向李诗情兴师问罪,然后转身狼狈地回头确认自己的车门没有被摔坏,又钻进后座拿上给李诗情买的礼物。


他没来过李诗情的单位,最多也就是在楼下接她下班,好在出勤率够高,和保安混了个脸熟就放他进去了,凭借理工男的分析能力,根据她平时发的朋友圈顺藤摸瓜,发现了一个人在玻璃办公室里面坐着的李诗情同学。


他敲敲门,李诗情没抬头就说了请进。


“外卖您就放桌上就行。”


肖鹤云承认,他手里确实拿着一份外卖,这是他上楼的时候碰到了要给李诗情送外卖的小哥,自己就顺手给带上来了。李诗情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戴着肖鹤云给她买的防蓝光眼镜,埋在屏幕前调着时间线和字幕,拖鼠标的手几乎要到桌子另一头去了,头上的大耳机贴了两个兔耳朵,随着李诗情的动作一动一动的。


完了,心软了。


李诗情伸手去够外卖,眼睛还没离开屏幕,结果够到了一个小盒子,可是她明明点的是石锅饭来着,拿到眼前发现还挺精美的,打开之后里面是一个情侣手链,她刚要问问外卖小哥什么情况,一抬头就对上了肖鹤云的目光。


“您慢用”肖鹤云靠在她的办公桌上,给她分好筷子“记得给个好评。”


“老肖?你怎么来了?”李诗情接过筷子,戳破碗里的流心蛋“欸我今天好惨,一个文字稿我加完时间线保存错了,又得在这一点点扣”


“诗情,今天几号?”肖鹤云摘掉她的耳机,理了理她的头发,轻轻地揉着她被耳机夹红的耳朵。


“8号啊,我知道明天是咱们两个三周年纪念日,不用你提醒我,我记得清清楚楚!”李诗情比了一个耶“这周调休好烦,我都要过乱了。”


肖鹤云扶额,考虑着要怎么说才好一点,李诗情一边拌着饭一边刷短视频,还和肖鹤云说着明天去哪吃。结果突然推过来的实时新闻推送让她一顿,然后她点开电脑的时钟,上面赫然写着:2022/5/9 19:20


“肖鹤云…”


“嗯。”


“我记错了…”


“是啊,我订的餐厅也过号了”


“那怎么办啊,现在去排队还来得及吗?”


“那就…这么办吧。”

 


【🐈:我爱的他和我爱的事业,一起走向下一个三年吧![图片]】


晚上李诗情发了条朋友圈,照片里他们两个人坐在路边摊的小矮凳上,肖鹤云嘴里叼着一串羊肉,腿上放着电脑帮她调整时间线,李诗情勾着他的脖子笑得灿烂,两个人手上带着同款的情侣手链,后面是还在卖力烤串的老板,面前的小木桌上放着一大束和路边摊格格不入的玫瑰花。

 

End.


评论 ( 29 )
热度 ( 15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